close

《平衡心態》


學佛人一定要明白,煩惱是一輩子的事。

一個煩惱結束了,另一個煩惱又來了。

所以菩薩說,煩惱也是“業報輪迴”。


既然一生有煩不完的事,就一定要用般若智慧去解決它。

少看少煩惱,少聽少煩惱,少想少煩惱。

人生短暫,唯有珍惜當下。


因為人的思維,有太多的貪欲,貪欲會控制你的心,

所以只要心一煩,惱怒就來了,所以叫“煩惱”。


師父要培養你們積福積德。

多為別人想,不消福,就會少業障,就沒煩惱,煩惱會隨著業障的減少而消失。

經常學會想,“我夠了”“我有了”“我飽了”“感恩你”,人就不會貪,也不會爭。


不貪不爭乘慈航,

煩惱輪迴找不上,

積福積德志如剛,

誰不貪心誰最強。


“煩惱”是你的心態造成的,學會平衡自己的心態。

得到時,想到“我夠了”;失去時,想到“我過去已經有過,現在很滿足了”。


一種理念常想到,得到的會失去,不要爭。

一種思維常想到,煩惱是一種幻覺,最後空空如也。


要常感到知足。

別人擁有的東西,並不是你一定需要的;

你擁有的東西,別人也不一定有。


學佛中要“視有相無相為空相”。

今天有,明天沒有;今天得到,明天失去,到最後一場空。

所以“凡所有相皆屬虛妄”。


師父讓你們一輩子不要去跟別人爭鬥。

想平安,要學會“謙讓”“迴避”和“化解”。


別人有,恭喜他;自己有,分給他。


人的一生辛苦賺錢,但最後帶不走一分錢。

人的一生不顧身體拼命賺錢,最後錢可以把你的命帶走。


普渡眾生了凡塵,

知足常樂慈悲根。

沒有嫉妒沒有恨,

平安吉祥過一生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nie 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