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2021年師父每日佛言佛語」

2021. 03. 26


《布施福德》


寫“心得”是一種福德的布施。

“心得”寫出來,龍天護法功德無量。

弘法出去法佈施,佛友看了後,增加佛友的正能量,因此你也有功德。

其實這是法布施的一種“大功德”。


斷除煩惱才能解脫。

在人間很多時候,想想自己很苦,

但是你想一下有些人不知道比你還要苦多少倍,他們沒有聞到佛法,

這樣你會生出慈悲心,你會放下自己的煩惱,

這也是被稱作為“自我解脫”的一種。


人間的對錯,只是你對自己有沒有好處的一種考量。

所以不要讓別人對你的無私奉獻來成全你的自私。


很多人有利益的事情就做,沒利益的事情不做,

每天活在自我欺騙的人格當中。


雜念專門跟你搞,

看你境界高不高。

修得乾淨自己好,

修不乾淨增煩惱。


人不能總是“找理由”,“找理由”就是執著的一種。

執著了就會生出業障。


今生能聞到佛法就是你的福氣,這是進入了聲聞道。

緣來了,要覺悟,你才能找到佛道,這就叫緣覺道。


煩惱來了一定有辦法根治。

有個人,打苦工打了二十年,最後被人家開除了,他很難過,很痛心,但是就在這時候,他聞到了佛法,他知道舊的不去,新的不來,結果三個月不到,他找到了工作,比原來工作不知好多少倍,工資也比原來的高。他逢人就說,這就是聞法後的福氣。其實這就是進入人間“聲聞道”。


煩惱即菩提。

你如果沒有煩惱,你想不到要去求佛、拜佛、學佛。


要牢記師父那句話:

“過去何必思量,現在不必緊張,念佛自然安詳。”


菩薩在心中,

煩惱一切空。


心中經常想,觀世音菩薩聞聲救苦,我是善人在學佛,菩薩一定會救我。

我要用慈悲心行佛道,看破放下境界高。

你就會進入“色即是空,空即是色”的境界。


只要你心中有個清淨的道場,菩薩一定會常住在你心中。


心中常有清淨田,

菩薩到來只瞬間。

色即空來煩惱淹,

空即色來只等閒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nie 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