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人間你所得到的就是你所承受的,有誰能夠看到別人風光背後的哀傷?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🍃🌻🍃🌻🍃🌻🍃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🌻🍃🌻🍃


有一個寓言:豬說「假如讓我再活一次,我要做一頭牛,牛工作雖然累點,但牛的名聲好,讓人愛憐」;牛說「假如讓我再活一次,我要做一頭豬,吃了就睡,睡了就吃,不出力,不流汗,活得賽神仙」;鷹說「假如讓我再活一次,我要做一隻雞,渴了有水喝,餓了有米吃,住的有房子,還有人保護」;雞說「假如讓我再活一次,我要做一隻鷹,可以翱翔天空,雲遊四海,任意捕兔殺雞」。


這個寓言告訴我們,人總是經常羨慕別人所擁有的東西,看不到自己的能力,不想去努力,整天活在貪念之中,讓自己時刻失望,總是不由自主的去羨慕別人擁有的——羨慕別人的工作,羨慕別人的新房,羨慕別人的車子,等等,唯獨忽視了一點——自己也是別人羨慕的對象。


人總是在羨慕別人當中長大,有的人常常在幻想,有一天醒來之後,突然之間成為富翁或者非常有名望的人,每個人的貪念,讓我們認為多接觸那些有名有利的人來跟他們比較,並當作這是人生的目標。其實在這個世界上永遠沒有十全十美的事情,我們所羨慕的人同時也是承受著他們的不如意,家家有本難念的經,人虛榮的本性使人們總把自己風光的一面展現給別人,又有誰能夠看到別人風光背後的哀傷?


在人間你所得到的就是所承受的,當你得到了就必須承受有一天會失去的痛苦。就像硬幣一樣,都有兩面性,有正面就有負面,種因就會有果。


人間的壽命因為短暫才顯得珍貴,人不應該去追求痛苦,當你追求得不到的東西的時候就會痛苦,學佛人應該知足常樂。

佛說,
能夠認識自己是最難的,
認識別人還可以。
要認識自己才能降伏自己的缺點,才能改變自己。
要想幸福的人,
就多一點知足吧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靜  心 · 淨  念    開  悟 · 好  文  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【佛法就是你的生活活法】

如善小居士


 🍃🌻🍃🌻🍃🌻🍃🌻🍃🌻🍃
https://mp.weixin.qq.com/s/zX5Mnq6K-HEeKwXNM_8jgA

arrow
arrow

    Annie 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