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你離不開煩惱,因為你有慾望。你心裡想要錢,想要他怎麼樣、怎麼樣,你馬上就會有挫折,慾望和挫折實際上是連在一起的,一個人有慾望了,他的挫折就來了,因為慾望你是達不到的,有幾個人能夠達到慾望啊?所以,不要讓人間的挫折煩惱來影響我們,我們心裡要快樂,我們絕對不能讓煩惱來影響我們,我們不能聽任任何惡劣的事情來擺布我們,你聽到任何事情,你不貪、不瞋、不怒,沒有慾望,你說這個惡的事情能夠擺布你嗎?如果聽到人家說你不好了,馬上就不得了啦,你受到外界的影響了,你的心不能跟著別人跑啊,因為這是你們的心,你自己的心,為什麼要跟著人家跑呢?你們說你們自己的心是不是經常跟著人家跑啊?人家說,這個原始股馬上要漲起來了,你去買買吧?你的心就出去了,對不對?哎呀,我的心真想去啊,我的心真想怎麼樣啊,你的心就跑掉了,心跑掉了,三魂六魄就不齊,魂魄不齊的話,人就開始犯傻,愚痴就來了。魂魄不齊的人,愚痴一定會進入的,道理就是這麼簡單。
 
真正修心的人,我們不要受外界的影響,心要不亂不動,心如如不動,再怎麼樣,我還是這麼樣。如如不動啊,定得下來了,這就是禪定,禪就是定,所以叫禪定,要學會禪定。定得下來、靜得下來的人,他就會看到自己的佛性啊。人靜得下來、定得下來的時候,就會有智慧神通,要冷靜冷靜,才會想出辦法來克服。所以,要成就佛果的人,雖然心裡會很累,但是是考驗。師父教你們幾個方法,心很累,沒有關係,就當是考驗我的。心裡很悶怎麼辦呢?就當是障礙來了,讓我們要越過去。被別人背後指指點點,這就是我們的增上緣,這是我們的緣分啊,他不點我們,我們還不知道怎麼樣上進呢,因為有人給我們製造障礙,我們才知道上進呢?沒有人給你有難度的樓梯,我們怎麼能越過障礙呢?當眾被人家誣蔑,一定是有魔來考驗了,要忍辱,對不對啊?唯有犧牲小我,才能成全大我。
 

摘自《心佛相應 遠離顛倒夢想》

arrow
arrow

    Annie 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