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【台長說故事】

📌有個人去沙漠尋找寶藏,可是寶藏還沒有找到,身上帶的食物和水卻都已經用完了。沒有了食物和水,他感到身上一點力氣也沒有,只能靜靜地躺在沙地上,等待死神的降臨。在奄奄一息的時刻,尋寶人對著天向菩薩做了最後的祈禱:“菩薩啊,請幫幫我這個可憐的人吧,我馬上要死了……”這時,菩薩出現了,問他:“你想要什麼呢?”尋寶人急忙回答:“我想要食物和水,哪怕只是很少的一點都可以啊!”菩薩說:“好,我滿足你的要求。”不一會兒,邊上突然有了不少的食物和水。

📌他吃飽喝足後,猶豫了片刻,本想回去,但還是決定繼續向沙漠深處進發。最終,他找到了寶藏,他貪婪地把寶藏裝滿身上所有的口袋,還背了重重的一袋子。可是,他又沒有食物和水了。他帶著寶物往回走,由於體力不斷下降,他不得不扔掉一些金銀珠寶。他一邊走一遍扔,後來把身上所有的金銀財寶全部扔掉了。最後他躺在地上,再次等待死亡的臨近。尋寶人臨死之前,菩薩又出現了,問:“現在你要什麼東西呢?還想要寶藏嗎?”他有氣無力地回答:“我只要食物和水,更多的事物和水!我不再想要寶藏了。”這個故事告訴我們,當我們擁有了那些自認為在生活中很平常的幸福與快樂時,包括有一個家、一個很好的妻子、先生和孩子,或者有一個房子……我們常常不珍惜,去追逐一些名利,衍生出新的欲望,得不到的時候就會有煩惱憂愁。如果不節制對名利的欲望,最終就算拋棄現在得來的名利,也不可能換回平常和平凡的幸福和快樂。

20171001-法國巴黎摘要FB_IMG_1561792343209.jpg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#心靈法門 #盧台長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nie 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