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們不需要淳樸,很多人一聽這句話,瞪著眼睛問師父:“師父,這句話怎麼講?我們不需要淳樸?”請大家聽好後面的一句話,有境界的人認為,我們不需要淳樸,因為我們本來就很淳樸,現在明白了嗎?如果你是一個好人,你根本用不著說自己是好人,你肯定是好人,你為什麼要去跟壞人說自己是好人啊?對人家說自己是好人的人,這個人一定做過壞事。所以,師父不跟別人爭,高僧大德不跟人家去爭鬥,哪個高僧大德不被人家講、不被人家罵?“你是正法嗎?”你用不著跑出去說:“我是正法,你們才是不正的。”面對別人的非議和誹謗,師父什麼話都不講,沒有什麼好講的。我沒有不淳樸,我本來就是淳樸的,道理是一樣的。

就像一個男人,老婆懷疑他在外面有女人了,如果他外面沒有女人的話,他會去跟老婆爭嗎?笑一笑,老婆越是講你,你越是開心,因為她吃醋,就說明她還愛著你,對不對?她如果放棄你,不喜歡你,她問都不會問,她都不會和你吵,她理都不會理睬你。

要懂得,我不需要妄想,因為我根本沒有妄想,我不會顛倒,因為我的心根本沒有顛倒,人間有情無情,皆無分別。人間所有的一切,對我們有什麼分別呢?都是來也匆匆,去也匆匆,得到了快樂,失去了痛苦。人出生了,最後死亡伴隨著我們,一切有了,等到後面那個字就是“無”。小時候我們有那麼多的東西,最後是一個“無”;就算你今天是最有錢的老闆,你到死的時候也是“無”,你在人間有,最後不是“無”嗎?所以,有無、無有,放在一起是沒有分別。

不要執著世間情。

你執著了孩子、世間的人情、感情,執著了先生,執著了你過去生活中所有的人,人間有情卻無情。他離開你了,他狠心拋開了你,你狠心拋開了他,不就是人間有情卻無情嗎?師父把深奧的佛法拿到現實生活當中來教育你們,所以愛情,愛和恨,情和仇,都是雙胞胎。你只要有愛,你一定會有恨,愛得越深,恨得越咬牙切齒,所以夫妻一旦離婚了,恨不得把對方給吃了。

要懂得怎麼樣出離愛和恨、情和仇,有情了就會有仇,有愛了就會有恨。

父母親對自己生出來的孩子又愛又恨,這些都是冤結啊。佛陀早在2500年前就已經用佛法把人剖析得乾乾淨淨、清清楚楚,佛陀早就已經把這些道理告訴我們了,只不過我們沒有好好地去體會,沒有把這麼讓人受益的佛法用在現實生活當中罷了。所以,遠離痴迷,不要發痴,去除無明愁,你們很多人發愁都是因為無明,就是因為不懂做事才會發愁的。

師父曾經講過一個故事,一個小男孩跟姐姐兩個人相依為命,在他們小的時候,爸爸出車禍死了,媽媽生癌症死了,後來,小男孩的姐姐又生了癌症躺在醫院裡,這個時候小弟弟就跑去看姐姐,因為他姐姐的血型跟別人不一樣,不能輸血,所以醫生就跟那個弟弟說:“小弟弟,你愛不愛你姐姐呀?”“我很愛。”那個醫生說:“我們要抽你的血給姐姐,好嗎?”弟弟想了想,說:“好。”醫生說:“好,謝謝你。”然後把他的血輸給他姐姐,輸完了之後,這個小弟弟眼眶裡含著眼淚問醫生:“醫生,我這點血抽掉了之後,我還能活多久啊?”因為這個小弟弟不懂,他以為抽了血之後,他就會跟他姐姐一樣活不長了,結果醫生告訴他:“你放心,你還會活很長的,跟姐姐一樣。”“那再給我抽一點,我要把我一半的生命給我姐姐。 ”

這個故事就是說明,一個這麼小的孩子就這麼善良,所以當你不懂事你就會發愁,你懂得人間的事情了,你就不會發愁,這就是人。如果你們知道結婚了,可能有一天會離婚,你們會發什麼愁啊?天天享受、開心,很多人算命算出來20歲結婚,25歲就會離婚,所以,就在這個五年內,丈夫對老婆好得不得了,因為他覺得五年之後他們會離婚,結果人家沒離婚。為什麼?因為他珍惜了,反而消除了冤結,所以不明白道理就會發愁,明心了就會見到本性了

FB_IMG_1561886113052.jpg

FB_IMG_1562066513825.jpg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#盧台長 #心靈法門 #執著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nie 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